close
T恤·難捨的感覺

 輝哥是上個世紀六十年初的兵 舊屋翻修,是部隊培養出來的黨員,復員分配到我們單位機關當司機,後因在廣湛公路出了交通事故,調到工程隊改行當了修理工。他並未因此而消沉,在工程隊裡不光當修理工,還主動兼當機使工,工作積極努力,受到領導和群眾的好評。在單位的《十種精神百例競賽》活動評比里面 越南新娘,常有他的名字出現。

在單位的改革中,輝哥被安排下崗了,原因是年齡偏大,不適合再安排其他工作。輝哥對單位的改革和安排表示理解,但提出了一個要求:讓單位在他下崗前,領取一套印有“中國港灣”標識的T恤

其實,輝哥的這一要求,並不過分。但他的這一要求,卻遭到有關工作人員用冰冷的口吻拒絕了。

輝哥從下崗辦出來時,跟大家說起這事,眼裡還充滿著失望的神情。

有人安慰他說,輝哥,你以後反正也不穿,人家不給也就罷了。

輝哥的回答令我感動,他說,工作服,我是不穿的了,我只是想把它收起來,讓後輩知道,我曾在這單位工作過。

我想,如果輝哥是為日本的某個大企業打工,光是這句話 裝潢設計,老闆就會給他發個愛廠員工的獎狀了。

那幾年,單位老是宣傳日本企業如何欣賞熱愛自己企業、熱愛自己工作的員工;宣傳“今天不努力去工作,明天就努力找工作”的理念。 T恤 T恤 POLO衫

象輝哥這樣的員工,完全是合上述的宣傳要求的。但輝哥並沒有得到單位的相應對待。

當然,熱愛、留戀自己工作過的單位,特別是曾為之工作了幾十年的單位,是人之常情。不過,我們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去表達自己的這種情結,也並非一定要留一套T恤作為載體的。

從輝哥的要求折射出來的,是一種對T恤的難捨之情,是對工作了幾十年的單位的難捨之情。

早些年,我在新沙開發區工作時,幾乎每天早晨要開車到附近的南崗的農貿市場為食堂拉肉菜。每當採購員到農貿市場裡採購肉菜的時候,我就到市場旁邊的一家“華苑酒家”開個茶位,邊飲茶邊等。

記得第一次去“華苑”,剛踏進二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圍坐在樓梯旁邊的一桌都穿著工作服的老工人,他們全都有說有笑的。從他們身上穿著的工作服的式樣上看,他們興許是與我是同一單位的員工吧,或者說曾是我們單位的員工。

我主動地上前跟他們打招呼,也許他們看我也是穿著同一式樣的T恤的緣故,沒寒喧了幾句,便客氣地讓服務員給我添個椅子過來。聊起來後,知道他們全是一公司的退休員工,聊天中,我提到從前由二處調進一處(即現在的二公司和一公司)的師傅的名字,他們都認識,這讓我興奮不已。

在南崗這個城鄉結合部,他們穿著同一的工作服圍坐在一起飲茶談笑,不抵是一道特別的風景線 全瓷牙冠,在這裡,讓我看到的是老工人們對昔日共同勞作所結下情誼的延續,更讓我看到的是一幕老工人們對T恤難捨的情結。

這不得不令我動容,令我感慨。
 
好站推薦: 巴里島雷射溶脂過白內障手術后視力如何? 宜蘭民宿 隆乳 SEO 成人網站 抗老化 玻尿酸 雷射溶脂 植牙 醫學美容 植牙 宜蘭民宿 隔熱紙 除斑 飛梭雷射 遊學 機票 假髮 徵信社 痘疤 牛樟芝 未上市 牙齒矯正 租車 豪宅設計 整形 接髮 電波拉皮 除斑 瘦小腿 鏟裝機 系統傢俱 徵信社 毛孔粗大 近視雷射 電波拉皮 polo衫 室內裝潢 清潔公司 除毛 粉刺 淚溝 隆鼻 菜花 雞精 徵信社 帽子 長灘島 臉部潮紅 雙眼皮 融資 巴里島 拉皮 當舖 成人影片 二手車 T恤 玻尿酸 植牙 巴里島 lv包包 貸款 皮膚科 醫學美容 禿頭 POLO衫 玻尿酸 肉毒桿菌 機場接送 圍裙 系統傢俱 瘦小臉 清境農場 光療指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ggff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