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長告訴我,與初中一樣,高中開設的課程也是英語、數學等等,只是程度比初中深一些。他說,根據我們的觀察與測試,你女兒的數學程度已遠遠超出了我們初中的教學範圍。她在我們這裡只會浪費時間。如果進了高中,她依然可以繼續補習英語,還可以學習高中的數學......校長言辭懇切,神態真誠,我不得不認真考慮他的建議。但我還是很擔心,怎麼轉學呢?在大陸辦轉學手續要花費多少精力和時間啊?大概看出了我的憂慮 包裝機,校長懇切地說“今天請你們家長來只是徵求你們的同意,轉學的手續由我們來辦理,你們不用擔心 傢俱。” 美國學校 雙語學校 國際學校 新竹美國學校 美國中學 英語學校 美國留學 ESL American school international school

美國的大學升學考試名為SAT I(或稱SAT I )。 SAT的考試每年在全美不同地點同時舉行多次。任何人付了報名費就可去考,考多少次也沒有限制。 SAT的考試分為數學和英語兩部份,滿分各是800分。不管考過多少次SAT,學生可以從自己歷次考試成績裡,挑選最好的英文成績和最好的數學成績匯總起來送交大學。這種考試方面的靈活性也就縮小了因臨場失誤而導致終身遺憾的可能性。

第二天,高中派來一位老師給我女兒作了一套高中數學試卷。經批改,她當場認可我女兒可以進入高中學習。第三天,我女兒依然在社區門口等候校車,只是被校車接送去了附近高中上課。事情進展之快,辦事效率之高,簡直讓我目瞪口呆。

來美國之前,女兒在上海一所市重點中學讀初二。來美以後便進入我家附近一所初中讀八年級。沒過幾天,校長把我叫去,說是我女兒應該“跳級”到高中去上課。我心想,女兒來美國才幾天,連老師講課都聽不懂,哪來“跳級”的資格與理由呢?

美國學生不僅可在同一美國學校上不同水準的課程,甚至小學生可去高中上課,高中生可去大學上課。邁阿密大學畢業的教育管理學博士黃全癒曾在《“創造性”能不能教》一文裡寫到,“去年兒子上8年級,相當於國內的初二。但每天清早他必須到屋外去等高中派來接他的校車,到高中去上幾何課,然後再由高中派車送他回初中去上其他課程。即使跳級到高中上幾何,他在班裡也是前幾名,覺得很輕鬆。像這類跳級學習,不僅發生在我兒子身上,還發生在許多中國留學生的子女身上。”

正因為美國中學沒有班級的概念,也就避免了不同水準的學生不得不在一起上同樣水準課程的弊端。學生在學習上得到提升、跳躍的機會就很多,造成一種機動靈活、“不拘一格”的教學優勢。

  1,靈活性

高中課程同樣分好幾個等級---英語分為英語一、英語二;數學分為數學一、數學二......女兒的英語水平很低,但數學水平很高。所以英語課時她去水平最低的教室去上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英語作為第二語言”)。而到了數學課時,女兒則去上水準較高的數學課程。真是不拘一格,量才而讀啊!記得我在讀研究生時選修的一門課程叫作individual education (個體教育)。其宗旨就是提倡針對不同的教育對象採取“應人施教,應材施教”。

美國學校教育的深層優勢 雙語學校

好站推薦: 糖尿病 買車汽車貸款越來越難 LED seo 脈衝光 狐臭 洋酒 香港訂房 玻尿酸 廣告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清潔消毒 polo衫 美白牙齒 麻辣火鍋 車禍 植牙 室內設計師 防水抓漏 婚姻諮詢 隔熱紙 牙齒美容 公仔設計 飛梭雷射 清境農場 瘦臉 醫學美容 泰國 機場接送 電波拉皮 留學代辦 融資 牙周病 中古車 清境農場 美語補習班 植牙 台中搬家公司 假髮 淨膚雷射 T恤 租車 輪胎 整形外科 飲水機 留學 未上市 環境消毒 時尚設計 櫻桃 清境民宿 糖尿病 未上市 酒店經紀 鍋爐 團購 脈衝光 舊屋翻修 清潔公司 隔熱紙 痘疤 微晶瓷 室內裝潢 電腦桌 假髮 阿里山 小琉球 玻尿酸 飲料加盟 長灘島 系統家具 植牙費用 雷射除毛 整形 假牙 禮品 清潔公司 牙齒矯正 植牙 清潔公司 鐵窗 巴里島 POLO衫 雞精 傢俱 飛梭雷射 減肥 網頁設計 隆乳 日月潭 隔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ggff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